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中国CEO离职 或因“绿色猪肉”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或因“绿色猪肉”事件 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也已辞职

  沃尔玛今天上午宣布,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陈耀昌从今天起离职,由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暂时兼任。

  沃尔玛表示,陈耀昌由于个人原因将离职,但并未予以详述。尽管沃尔玛在相关的声明中只字未提重庆“绿色猪肉”事件,但外界普遍猜测,陈耀昌的离职与此事关系甚大,颇有为之负责的意味。

  此外,沃尔玛中国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王渝佳也已辞职。

  10月9日,因以普通猪肉假冒绿色猪肉高价销售,重庆市工商局对沃尔玛在渝的7家分店处以停业整顿15天的行政处罚,并处以269万元的罚款。而估计沃尔玛重庆门店在15天的停业整顿中,损失或达亿元。

  在此次“销售假冒绿色猪肉”事件之前,重庆沃尔玛过去5年间已经被处罚20次。

  据悉,沃尔玛绿色猪肉案已有27人被刑拘,被刑拘的涉案人员中,沃尔玛九龙坡区九龙广场店的一名副总和一名生鲜部主管被捕。(高小娟 记者 杨铮 黎史翔)

  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