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4S成钓鱼网站诱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天时间此类钓鱼网站就达到94个

  iPhone4S被热炒,钓鱼网站也纷纷盯上了急于购入新装备的“果粉”。

  少量iPhone4S上周末刚到京,价格就已经飙至2万元,比预期高出一倍。而同样受iPhone4S热潮催化而生的钓鱼网站,从10月10日到14日的5天时间里就达到94个,而这些钓鱼网站多是以超低价格、限时销售等噱头吸引“果粉”上钩作为其主要的欺诈方式。

  作为乔布斯在世的最后一款iPhone,iPhone4S在“果粉”心中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再加上人们对“新苹果”翘首以待多时,使得iPhone4S首日预订数量就超过100万部。

  面对如此具有吸引力的市场,钓鱼网站又活跃开来。记者昨天浏览网页发现,专门销售iPhone4S的网站明显增多,其中很多售价只有1000元——3000元,不少还标注了“此价剩余时间”,进行抢购倒计时。

  业内人士透露,通常情况下,以超低价卖苹果产品的网站都是钓鱼网站。他们之所以限定购买时间,除了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之外,还因为他们的服务器并不稳定,生命周期很短,往往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卷钱就走。

  ●温馨提示

  网络安全专家提示,在购买售价异于常规售价的商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并且最好能安装一款安全软件。(记者 宋立伟)

   

搜索更多钓鱼网站 果粉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