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果有一天LV推出“解放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同妈妈织的爱马仕毛衣售价高达3.4万元

LV的蛇皮袋

CK的黑布鞋

  国际大牌对中国消费者的取悦又上了一个层次,比如推出让中国消费者觉得“似曾相识”的物品。

  早在今年爱马仕举行的2011秋冬男装秀上,一款怀旧味浓厚的爱马仕粗棒针高领男士毛衣就让不少中国的消费者雀跃不已,“这不是小时候妈妈织的毛衣吗?”不过,虽然款式亲民,价格并不亲民,这款毛衣售价达3.4万元,有消费者对此调侃到,“可以把妈妈的资料发到爱马仕公司,问问他们还缺不缺设计师”。

  LV也不甘落后,在两周前的“2012巴黎时装周”上,LV的一场秀中出现了“菜篮包”的身影,这个酷似上世纪80年代老妈用的菜篮子再次让中国消费者陷入深深的困惑中,“原来大牌都在追随妈妈的脚步”。

  在取悦中国“金主”的道路上,各大国际品牌“前赴后继”地推陈出新,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找到情感依托,一些草根的中国元素被运用在了奢侈品的设计中,CK推出黑布鞋、YSL推出旗袍、PRADA则索性推出了健美裤。

  中国的草根元素为何屡屡成为国际大牌的设计灵感?这与中国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密不可分,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2011年“黄金周”中国境外消费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国庆长假7天的境外消费累计约合人民币240亿元,这也相当于国内市场3个月的奢侈品消费总额。“国庆节已经成为欧洲奢侈品市场最为期待的中国节日”,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欧阳坤表示。

  在欧洲债务危机阴影的笼罩下,奢侈品厂商仍然得以保持收入强劲增长,中国的消费者可谓“功不可没”。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的财报显示,尽管笼罩在债务危机下的欧美消费者出手有些谨慎,来自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消费者依然“阔绰”,该集团2011年上半年的收入和利润呈两位数增长。

  可以预见的是,只要中国的消费者对奢侈品的追捧还未到尽头,各大国际品牌的“中国梦”便不会停歇,如果有一天LV推出“解放鞋”,您千万记得要保持淡定。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