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架A380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陈冀)从10月17日开始,京沪穗航线上将新添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层客机空客A380,国内旅客将有更多的机会体会到另一种飞行体验。

  17日10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从法国图卢兹不远万里迎娶回来的这位“新娘”——中国首架A380飞机终于正式开始了它的中国“生活”。

  为了让更多国内旅客登上A380客机,南航精心安排了A380飞机前期在国内京沪穗“黄金航线”的“黄金时段”作展示飞机,随后A380将投入到国际航线中。

  首航旅客17日7时30分起就在北京首都机场通过南航A380专属值机柜台,以及3条安检专用通道直达专属登机口,有序顺畅地登上飞机。

  据介绍,南航派出了最强大的机队执飞A380首航,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纤亲自率队执飞。刘纤介绍,南航已完成了飞行人员、乘务人员、机务人员等培训和运营保障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南航此前已派出10组共计20名飞行人员赴法国学习并完成改装任务。

  “380飞机的安全性、平稳性、科技性,表现得十分突出。例如,飞机在空中有防碰撞的功能,在飞行中可以自动对异物避让,这些设备减轻了飞行员的工作强度,能够保持更充沛的精力执行飞行。”刘纤在谈到A380的驾驶感受时说。

  在万米高空的A380上,6名经过专门培训的A380形象大使向乘客们详细介绍了空客A380的各种设备设施和富有南航特色的客舱内饰。18名乘务员分别在两层客舱中为旅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并为每位旅客送上首航纪念品。

  据介绍,首架空客A380在国内航线展示飞行的计划如下:10月17日至10月26日执飞北京-广州-北京航线,去程航班号为CZ3000,北京起飞时间为10时,到达时间为13时15分;回程航班号为CZ3999,广州起飞时间为16时,到达时间为19时15分。10月27日至10月29日执飞北京-浦东-北京航线,去程航班号为CZ6000,起飞时间为10时,到达时间为12时15分,回程航班号为CZ6999,起飞时间为15时,到达时间为17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