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化传媒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把握移动互联与“美丽新世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业逻辑上,移动互联网对于文化传媒产业意义重大。互联网凭借在信息处理能力方面革命性的突破,对传统媒体几乎所有行业都产生了强力冲击。通过分析其背后的商业逻辑的转变,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代表着传统媒体商业逻辑的回潮,传统媒体整体将在回潮过程中利用自身在信息优良制造、信息传播控制上的优势,扭转竞争不力的局面。

  消费习惯改善、管制政策趋向宽松、互联网泡沫等因素成为中国传媒发展重大推动力。分析信息产业演变过程之后,我们结合中国自身特点,对未来十年中国传媒发展驱动因素进行分析。个人、国家层面遵循马斯洛需求层次上升路径是传媒产业健康稳定发展的最核心保障。

  政策逻辑上,娱乐信息产业朝向“美丽新世界”发展过程中将享受更加宽松的政府管制乃至放任。“美丽新世界”里,无限的享乐欲望催生出来的各种娱乐活动操纵支配着大众,娱乐信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符合国家提升软实力政策方向的同时,暗合“稳定压倒一切”的执政思路。我们强烈乐观的认为,国家政策在近期内就将以更加放任的态度对待娱乐信息产业。

  秉着移动互联商业逻辑与“美丽新世界”政策逻辑,我们依次强烈看好电影、动漫、网络营销子行业。电影作为综合感官艺术,可长期享受在版权经济垄断利润,“娱乐至死”倾向决定其将享受难得的管制宽松优势,而在注意力经济模式上的创新探索将形成额外增长点;动漫产业困境源于长期低质内容对受众信任度的透支,从今年暑期档动漫电影巨额投资及影片高质量来看,动漫产业已进入良性上升通道,其特有的虚拟与实体衍生品结合的拓展力值得关注;营销服务是注意力经济的典型代表,随着中国经济转型与消费升级,对受众稀缺的注意力资源的争夺将更加激烈,营销服务重视度将长期保持高位上升态势。

  重点关注个股:华谊兄弟、奥飞动漫、光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