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行业周报暨三季报前瞻:建议买入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程机械:销售和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仍建议买入。销量:9月份公布的工程机械数据符合我们代理商调研的预期。根据代理商调研,我们预计10月份挖掘机销售量环比回升10%左右,符合季节性特征。业绩:根据三季度工程机械销售情况,预计增长50%以上的为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和徐工机械

  增长0-30%的为柳工和安徽合力负增长的为山推股份。投资建议:定向宽松的政策将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也有利于缓解工程机械下游客户的资金紧张。直观表现为6个月票据直贴利率开始下降,这有利于工程机械销售走出低谷。目前龙头公司10倍左右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仍建议买入。

  轨交设备:4季度资金压力有望缓解,行业未到趋势反转之时。上周在财政部与税务总局相关文件支持下,铁道部顺利发行200亿建设债券,我们认为这意味着铁路系统短期资金链紧张即将缓解,有利于4季度项目基建和设备采购,相关公司股价有望继续反弹。我们预计,中国南车3季度业绩有望达到0.22元-0.23元,同比增长50%左右,中国北车3季度业绩有望达到0.25元,同比增长60%左右,业绩增速明显放缓。从产业升级的角度看,由于高速铁路系统仍有诸多问题亟待完善,行业仍处在产业升级的夯实阶段,系统内公司未到趋势反转之时。

  煤炭机械:子行业冷热不均,相关公司短期业绩分化。液压支架行业扩产明显,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导致中低端产品价格持续下行。刮板输送机、采煤机和掘进机等产品竞争格局维持。我们预计,郑煤机受益于高端支架放量,3季度业绩有望达到1.15元-1.2元,全年维持1.71元的预测;天地科技由于非经常性损益减少导致业绩增速放缓,3季度业绩有望达到0.62元左右,全年维持0.95元的预测;山东矿机受制于支架量价制约,3季度业绩仅为0.37元左右,全年小幅下调至0.72元。

  通用机械:开山股份创新销售模式,收入及业绩增速3季度探底、4季度回升。为了树立公司产品节能先锋的形象、并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开山股份在经销商中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销售其低压螺杆空压机。且受益于铁路、交运等行业基建项目重启预期,开山股份4季度收入和业绩增速有望触底回升。我们预计公司3季度业绩将位于1.52元-1.57元之间,全年业绩维持2.27元的判断。

  本周维持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中国卫星、北斗星通、山东矿机、尤洛卡、亚威股份、开山股份的投资组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