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滞销土豆质高价低 京津超市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重要的马铃薯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内蒙古今秋遭遇马铃薯滞销。商务部紧急出台6项措施,组织企业、超市进行对接。今天下午5点开始,内蒙古武川县马铃薯在北京、天津超市全面开售。 

  在位于北京西城区的物美便利超市,记者看到在二楼蔬菜区有专门销售内蒙古马铃薯的展柜,展柜上方悬挂着“爱心土豆”的宣传牌。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物美超市的对接点是内蒙古达茂旗,这儿生产的马铃薯由于价格便宜、口感好,所以销售情况非常好。 

  工作人员:现在的价格是5毛9一斤,进的时候是5毛3。前一阵子一直在1块多,现在到5毛9,在北京市场来说算便宜的。 

  在超市购买土豆的陆女士说觉得买到了实惠土豆。 

  陆女士:还可以,挺便宜的。全国联动嘛,挺好的。据了解,北京市与内蒙古自治区供需双方共签订马铃薯产销协议58份,成交量达到4.4亿斤。 

  记者今天走访了几家津工超市看到,超市内都拉起了销售内蒙古爱心土豆的横幅,并设立专柜。超市工作人员说,由于这些内蒙古的土豆售价是每斤0.59元,远低于市场价,所以销售情况非常好。 

  工作人员:今天我们进了一千斤,40分钟就全部售尽,最多的居民买得最多的到20斤,一般都是5斤以上。 

  目前,以天津红旗、韩家墅、金元宝等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为主体的第二批采购团队,也即将启程赶赴内蒙古达茂旗地区采购马铃薯。而为了增加各门店的销售积极性,天津津工超市还规定将按进货额每斤补偿10%做为门店销售利润。天津津工超市有限公司品类经理杜江表示有需要的话将陆续加货。 

  杜江:咱明天的货已经在路上了,进货50多吨,因为当地内蒙已经下雪了,现在我们正积极想办法把货运出来。如果还有需求,我们还可以陆续追加进货。 

  (记者李文蕊 陈庆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