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电推算福岛核电站堆芯再度受损几率为5千年1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7日公布的一份推算结果显示,发生堆芯熔化的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1~3号机组中,可能发生1个以上堆芯再度受到损伤的几率为5千年1次左右。造成堆芯受损的主要原因将是遭遇大规模海啸袭击或向堆芯注水的临时设备失灵。 

  东电除推算了上述结果外,还汇总了一份设施运营计划,并已向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汇报。计划中提到,多种向反应堆注水的方法以及防止再次发生临界状态的硼酸水注水设备、电源设备已得到切实确保。报告中称,可以按照保安院要求确保今后约3年的中期安全。

  东电分析了堆芯温度上升到1200度以上、再次受损的主要原因。对于被确认为软肋的大规模海啸预案以及注水设备功能丧失,东电表示将采取追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