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首届捐赠人大会汇报善款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韩淼)17日是第1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召开首届捐赠人大会,向捐赠人和公众报告资金使用及项目执行情况,并发布了网络义卖平台。

  2010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募集资金和物资5.5亿元,发放小额信贷5.7亿元,投入扶贫项目款物近8亿元,惠及257万贫困和受灾人口,行政福利支出占全年总支出的3.8%。

  大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了网络义卖平台“善品网”,旨在用网络慈善商店的模式,将企业及公众捐赠的闲置物资通过义卖、公益换购等方式筹集利用起来。

  捐赠人大会上,一些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还得到了表彰。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说,今后基金会将每年召开大会向捐赠人汇报项目进展及各项费用支出情况,将透明公益进行到底是对捐赠人和公众最好的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