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会议贯穿四季度 金银运行大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10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之后发表了会议声明。声明强调,目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各方应采取果断应对措施恢复市场信心,保持银行系统和金融市场稳定,促进经济复苏与增长。声明表示,20国集团成员同意采取一致措施,以应对短期经济复苏脆弱问题,并巩固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基础。所有成员都应进一步推动结构改革,提高潜在增长率并扩大就业。全球经济应对协调会议连续举行,本周将持续召开欧元区成员国协调会议凝聚共识,将针对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和评估。一是希腊救助问题,一是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问题,一是IMF稳定基金扩容之后的运作以及主要使用方向问题。10月23日,欧盟峰会将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备受期望的欧洲大范围强有力的债务危机应对方案届时将水落石出。10月25日,中国欧盟峰会召开,讨论中国和欧洲经济协调发展问题,欧洲政府首脑希望借助峰会的召开寻得中国的支持,将对中国支持的方案和内容进行全方位的磋商。11月3日至4日,G20政府首脑会议于法国戛纳隆重召开。应对欧洲债务危机成为本次会议的首要议题,全球货币体系重新构建方面的讨论会是另一个重要的议题。11月以及12月,美联储2011年度最后的两次议息会议将召开。

  为应对全球接近停滞的经济增长,为解决困扰欧洲已达数年的债务危机,全球从无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全球一体化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货币体系的重构益发重要,资本横行天下的机制将会得到有限度的约束,经济运行体制将会引起有识之士更加深刻的思考。2011年四季度的经济数据仍然不容乐观,民众期待2012年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转折点。可是,没有新经济增长点的世界经济仍将会保持缓慢的增长较长一段时间。

  基本面的糟糕状态将持续影响和决定贵金属市场的运行。现货黄金2011年四季度仍将在基本面的指引之下在历史的相对高位运行,支撑黄金上行的五大因素仍然部分存在的发生作用。需要改变黄金牛市时期单一的逢低买入的操作思路,结合黄金市场运行于牛熊的转化期的特征,低买高卖的双向操作应得到更多地贯彻执行。

  技术面

  现货黄金10月14日上涨,收阳线。10月17日亚盘收小阴十字星。

  日线。现货黄金继续延续阴阳相间的格局,这一格局随时有变化的可能。运行区间:1692、1688/1672、1668美元。1680美元作为黄金的重要阻力位置已经连续三次发挥作用。1909美元与1532.6美元黄金分割之0.382位1676美元,0.5位1720美元,0.618位1765美元。黄金双头形成的颈线位1720美元附近。2011年9月18日当周实体大阴线的1/3位1703美元,0.5位1733美元,2/3位1765美元。

  日线。在60与14均线区间运行,均线空头排列。60均线1737美元上行趋缓向上牵引黄金价格。30均线1720美元顺畅下行,14均线1650美元走平趋于上行。14均线意义减弱,关注30及60均线。

  四小时线。现货黄金上行轨道线已经无力触及上轨。1680美元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市场的弱平衡今明两日有打破的可能性。价格的上涨需要基本面的指引,本周作为欧盟峰会召开的前一周,仍有继续上冲的动力。

  现货黄金10月17日或上涨。关注今晚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谨慎维持多方的观点。阳线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