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啤酒进军东南亚 首家海外工厂落子泰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17日从此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啤酒行业首家海外工厂落子泰国曼谷,17日在曼谷举行了青岛啤酒(泰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成功进军东南亚。

  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张毅博士表示,包括中国、东盟在内的全球新兴市场,正在成为全球品牌着力争夺的“战场”,是其国际化进程中战略布局的重点。新兴市场的消费空间不仅巨大,而且有政策扶持、关税优惠以及地缘政治所带来的市场圈效应,这些都能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介绍说,青啤首站选择泰国建厂,正是看好新兴市场巨大的市场容量和发展空间。泰国位处东盟十国的重要位置,既有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开放的投资创业环境、全年都可消费啤酒的好气候,更有相近又易融合的文化,是青啤海外建厂的首选。

  泰国工业部次长威吞先生在签约仪式上指出,青岛啤酒在曼谷设厂,也将中国啤酒行业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引进曼谷,将对泰国啤酒行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和借鉴意义,是泰国经济发展的成果之一。

  啤酒行业专家指出,青岛啤酒一方面全方位经营中国这个新兴市场;另一方面以出口贸易、定牌生产等方式经营欧美市场;如今又进军另一个新兴市场——东南亚,成功占据了行业制高点,继续强化其中国啤酒行业领军者、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品牌形象,为国际化升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