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电子展凸显市场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17日电(记者吴铮)全球最大型电子展16日在香港落下帷幕。此次展会呈现三大特点:买家人数空前;新兴市场需求强劲;“银发”和“绿色”产品受追捧。

  香港贸易发展局10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香港秋季电子产品展和国际电子组件及生产技术展,吸引超过3730家参展商,展位超过5300个。

  香港贸发局在展会结束后发布统计数据显示,展会买家人数创新高。其中,61399人参观香港秋季电子产品展,人数比去年上升6%;34236人参观国际电子组件及生产技术展,同比上升4%。

  这两大展会仅供专业人士参观。国外买家主要来自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德国和印度。

  香港贸发局提供数据显示,香港去年电子出口总额为16909亿港元,今年前8个月同比增长12%至12224亿港元。

  不少来自印度、俄罗斯、巴西、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优质买家到电子展采购。

  来自巴西的易卜拉欣·穆斯莱马尼说,到港主要采购手提电话、DVD机和全球定位系统等。“我们在电子展上找到很多供货商,产品质量好、款式新,还包含新技术元素。我们准备采购约1000万美元货品。”

  俄罗斯买家米罗斯瓦夫·彼得罗尤科到港主要采购太阳能产品。他说,“亚洲产品具竞争力。我在展览上遇到很多优质参展商,超乎预期。”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说:“香港电子产品出口至新兴市场的增幅强劲,特别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拉丁美洲和印度,今年前8个月,出口(到上述国家和地区的货)值同比增长20%至60%。”

  周启良说,众多电子产品中,以创新、移动通信、环保和长者产品最畅销。“从买家反应来看,‘绿色’和‘银发’产品特别受欢迎。”

  他说,欧美人口老龄化,对“银发”产品需求激增。针对这一趋势,堪称“电子药盒”的“无线感测智慧药盒服药提醒与管理系统”和“电子纸尿片”等面向老年市场的创新产品亮相电子展,推动养老服务电子化。

  这次展会还展出“环保智能充电器”等环保产品,获得买家青睐。周启良说,随着欧盟实施RoHS2.0绿色指令和消费者环保意识日益提高,一些节能减排产品销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