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双流机场至巴黎瓦特里机场将开通货运直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余里)17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法国香槟—阿登大区政府就成都双流机场至巴黎瓦特里机场开通货运直航正式签约。该航线将于明年3月28日开通,这也是法国在中国西部开通的第一条货运直航航线。

  法国香槟-阿登大区政府主席让-保罗巴希说,大区将继续全力支持巴黎瓦特里机场同成都双流机场开通货运直航线。大区已和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达成意向,物流直航预计每周五个航班。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成都,我很喜欢这座城市,可以预见它将来还有更多更好的发展空间。”让-保罗巴希还表示,直航开通后将带动就业、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期待与双流机场的航线合作能互惠双方,同时期望在货运航线成功运营的基础上逐渐开通直航客运。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小祥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四川实际利用外资和外贸进出口总额高居中西部地区首位。法国香槟-阿登大区是法国首批汽车代加工业基地,在农副产品领域也具备世界性的核心竞争力,是四川“畅通西向”战略的重要区域,是四川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

  开通成都双流机场至法国巴黎瓦特里机场货运航线是两省区之间第一个最重要的合作项目。开通货运航线协议签署后,四川省人民政府将按照协议内容,帮助承运企业扬子江快运航空公司在航权开放申请、货源组织、市场培育等方面积极做好协调工作。法国阿登大区政府将继续给予大力的支持,做好在法国各级政府层面的相关协调工作,以确保航线在2012年3月28日如期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