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最大安保公司G4S斥资82亿美元收购ISS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最大安保公司英国G4S周一宣布,将以52亿英镑(82亿美元)收购丹麦服务业巨头ISS公司,以增加保洁用品和其它业务,加速在新兴市场的扩张。

  G4S将以现金和扩大后公司的新股从各基金手中购买ISS,收购价格是ISS盈利的8.5倍,殷拓集团(EQT Partners)和高盛资本合作伙伴(Goldman Sachs Capital Partners)是此次的收购顾问。G4S计划以股权出售的方式融资20亿英镑。

  这次收购将打造一家160亿英镑级的全球服务提供商,有望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G4S表示,收购交易使得公司到2014年每年将节省成本1亿英镑,并促进新兴市场业务的增长。

  ISS今年年初因资本市场疲弱而放弃了IPO计划,不过表示还有可能重启。据知情人士透露,安佰深公司(Apax Partners)今年1月曾出价64亿欧元(88.8亿美元)收购ISS。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汇丰控股(HSBC)共同承担这次的债务融资业务。德银、格林希尔(Greenhill)和汇丰、RBS共同担任G4S的联合顾问。

  G4S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服务指定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