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南网架:钢价回落提升毛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推荐

  事件:东南网架(002135)公司发布公告,中标杭州东站扩建工程屋盖钢结构工程;同时,公司下属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被认定为第二批“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点评:公司去年10月获得杭州东站站房的钢结构主体工程(合同额2.99亿元),加上本次中标的同一项目屋盖工程合同金额(1.47亿元),公司在杭州东站项目的中标累计金额达4.46亿元,对应钢结构加工量在6万吨左右。按公司目前的产能计算,仅杭州东站的这两个合同其工程量就将占到公司年工作量的15%左右。

  重钢工程是公司今年来市场开拓的重点倾斜领域,过去两年公司空间钢、重钢和轻钢的订单比例大致保持在4.5:3.0:2.5,今年高层建筑中重钢对传统混凝土的替代性需求呈快速上升之势,有效弥补了轻钢订单下滑的不利影响,同时公司空间钢领域仍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全年公司新签订单将在45-50亿元,同比增长25-30%。

  9月底以来主要类型钢材价格出现300-500元/吨不同幅度的下调,公司在手合同的后续原料备货成本将有所降低,预计2011-2013年公司毛利率将能稳定在13.5%以上,较2009年的低谷水平提升0.5个百分点以上。

  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36、0.48和0.62元,按明年23~25X的PE估值,公司的合理估值为11.04-12.00元,给予“推荐”的评级。银河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