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将剥离13项铝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0月17日),国际矿商力拓向《每日经济新闻》称,集团正收缩其铝金属行业市场份额,出售所涉资产价值达80亿美元。力拓称,决定对其铝产品集团进行精简。“旗下13项铝资产将择机被剥离,其中一些会采取独立管理方式。”

  “待售资产管理良好,富有生产力,但是不再符合我们的发展战略。”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Albanese)表示,公司稳健的财务状况意味着其可以选择最有利的方式和时机剥离这些资产,因此在经济环境改善之前可能不是出售资产的好时机。

  据悉,力拓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6项资产将被打包转到一家新的 名 为 太 平 洋 铝 业(PacificAluminum)的业务部门。另一组7个非核心资产在待售期间将继续由力拓加铝管理。

  力拓称,“精简产品集团,使力拓加铝更能专注在业绩和投资的增长,进而提升股东权益。”力拓加铝首席执行官JacyntheCote称。

  行业分析人士称,上述措施将令力拓加铝专注于发展高质量的一级资产,提高产品部门的盈利表现。“力拓旗下13项铝金属资产出售将促使该公司未来关注更具盈利能力的加拿大铝业资产,而该目标实现的唯一途径就是力拓将那些未达世界级的资产全部剥离。”

  公开资料显示,力拓自1950年代进入铝金属行业,并在2007年并购加拿大铝业后,成为全球最大铝金属生产商。

  记者了解到,加铝此前在铝土矿、电解铝、铝加工等上下游领域都有涉及,被力拓并购之后,力拓加铝将精力集中在铝土矿、氧化铝和电解铝领域。目前,力拓加铝正在对冰岛ISAL电解铝厂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增加20%产量,并安装领先的铸造设施,生产增值的铝棒。

  值得关注的是,现在铁矿石业务几乎占了力拓目前盈利的近80%份额,13项铝资产被剥离后,力拓也将更加专注盈利能力更强的铁矿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