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大或将成陈式家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天桥、陈大年、雒芊芊三位盛大董事会中关键人物,到底是何关系?直至昨日,陈天桥对外宣称将购买盛大31.6%的股份后,这一谜团越发受世人所瞩目。因为,如果陈天桥的收购成功进行,陈天桥和他的妻子雒芊芊,以及网上盛传的他的弟弟陈大年就将拥有盛大100%的股份。盛大也将就此成为陈家私有。

  昨日晚19时,盛大宣布收到其董事会主席、CEO和总裁陈天桥提交的“一份初步的、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建议函。在该建议函中,陈天桥提出以每个美国存托凭证(ADS)41.35美元或每普通股20.675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盛大已发行的股票中非由陈天桥、陈大年、雒芊芊三人所持有的股份。目前,这三人持有盛大已发行股份的比例大约为68.4%(已发行的期权除外)。

  根据北京时间昨晚22时20分的美股价格行情,盛大(SNDA)股价为每股39.45美元,同比上涨17.76%。盛大提醒投资者购买方不一定会对收购计划提出正式要约,也不能保证收购合同会被最终签订、通过或完成。

  国开证券分析师刘振聚认为,目前盛大美股已经跌近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时的水平,市场估值较低,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与此同时,受到中国概念股在美国上市不利的大环境影响,严格的审查或将影响盛大美股的市盈率。而善于资本运作的陈天桥此举有规避风险的考虑,他很有可能从美股抽身回归A股,因为A股市场文化传媒类上市企业的市盈率普遍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