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天桥拟全盘私有化盛大网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 张黎明)昨日,盛大披露一份文件显示,其董事会主席、CEO和总裁陈天桥提出方案,欲将公司全盘私有化。由于曾多次表示愿“归国效力”,陈天桥的这次回购被外界视为盛大回国转投A股的“前奏”,更有消息人士猜测,盛大回归已经锁定沪市。

  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Nasdaq:SNDA)昨日宣布其董事会于10月15日收到董事会主席、CEO和总裁陈天桥提交的一份初步建议函。在这封建议函中,陈天桥提出以每个美国存托凭证(每个凭证代表了两个普通股股票)41.35美元,也就是每股普通股20.675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盛大已发行的股票中,非由陈天桥、盛大董事会成员雒芊芊(陈天桥妻子)以及盛大COO及董事会成员陈大年(陈天桥弟弟)持有的所有股份。

  截止到2011年9月30日,三者持有盛大已发行股份的比例大约为68.4%。建议函还称,购买方将成立一个针对交易的公司主体来完成收购,并通过借款来筹集资金。据称,陈天桥已经同摩根大通就收购资金进行初步洽谈,收购资金将于收购的正式合同签署的同时到位。

  对于每股普通股20.675美元的出价,陈天桥表示“对股东有吸引力”。如果以2011年10月14日公司的股票收盘价格计算,建议收购价有23.5%的溢价,针对公司股票过去3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价格,则溢价达到了26.6%,针对过去6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价格,溢价为25.1%。盛大目前市值约19.8亿美元。

  陈天桥的大手笔昨日引发业内广泛关注,知名天使投资人、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评论说:“盛大旗下已经有好几家上市公司,不缺融资渠道。假如母公司成功私有化,完全没有股市和公众压力,可以放开手脚做一些大事”。目前,盛大系拥有盛大互动娱乐、盛大游戏以及酷六网这几家上市公司。

  不过,更多的人还是将私有化和盛大回归计划联系起来,“目前盛大市盈率21倍,而国内互联网公司的市盈率要远远高于纳斯达克。”有业内人士称。而事实上,陈天桥自己此前也曾多次表示希望回归A股,今年全国“两会”上,陈天桥曾提交一份题为《加速推进国际板上市,助力红筹“孤儿股”归国效力》提案。而早在2008年的“两会”上,陈天桥就曾呼吁鼓励境外上市红筹企业回归A股市场,完善自主创新投融资环境。

  盛大公司昨日表示,目前,董事会已经正式成立了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考虑该项建议。

  受此消息影响,在昨天的盘前交易中,盛大网络股价暴涨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