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威腾子公司遭质监局责令改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称中煤坤仕华的净利润仅占上市公司当期净利润总额的0.26%,对公司影响不大

  英威腾(002334.SZ)今日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徐州市中煤坤仕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坤仕华”)于2011年10月11日收到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铜)质监责改《责令改正通知书》,通知称,中煤坤仕华生产防爆电器:防爆起动器类(组装型)生产地址条件发生变化未办理重新审查变更手续。责令中煤坤仕华于11月12日前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办理重新审查手续。

  同时,该局查封了矿用隔爆型变频调速器等产品24台,查封期限为10月11日至12月10日。

  公告还显示,此次被责令整改的原因在于中煤坤仕华因实际生产需要租赁了目前的生产场地用于生产,但目前的生产场地客观上未能满足办理生产地址重新审查变更手续的要求,目前中煤坤仕华正在积极地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商沟通,以确定最终解决方案。

  收到《责令改正通知书》后,中煤坤仕华管理层积极商议并针对铜山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要求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中煤坤仕华将在规定时间即2011年11月12日前完成整改要求。

  本次被责令的子公司中煤坤仕华成立于2002年4月19日,注册资本为3200万元,英威腾占有98.5%的股权比例,经营范围为一般经营项目:防爆变频器装配、制造等。

  此次事件对公司的影响,英威腾在公告中称,截止2011年6月30日,中煤坤仕华总资产为1156.91万元,总负债为182.84万元。2011年1-6月营业收入为629.20万元,实现净利润14.07万元,其净利润仅占上市公司当期净利润总额的0.26%。本次事件不会对公司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均正常开展。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 英威腾公司是一家集低压、中压和高压变频器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专注于电气传动、工业控制领域。公司预计201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0.00% ~~30.00%。

  今年上半年,英威腾通过频繁的资本运作基本形成变频、伺服和运动控制三大平台,今明两年的整合将是经营重点。有分析师表示,公司处于外延扩张后的整合时期,虽然经营业绩增速短期有所放缓,但公司股权激励的完成、防爆变频和伺服及运动控制新业务在未来有较大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