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今挂牌 机构预计破发概率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内迄今最大IPO中国水电今日将登陆A股市场。尽管之前遭遇缩股降价发行的尴尬,但低价IPO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机构认为,中国水电低价IPO的同时也给其上市后价格提供了足够的安全边际,参照可比公司估值以及当前大盘环境等因素考虑,中国水电上市首日破发的概率不大。

  9月底糟糕的市场环境,令大盘股中国水电的发行有些“生不逢时”。在发行方采取缩股降价的方式后,中国水电最终发行价格定为4.5元,对应的发行后市盈率为15倍,低于市场普遍预期。而从基本面上看,机构认为中国水电并非毫无亮点。

  平安证券报告认为,公司作为水电建设领域的国内、国际领军企业,占据了国内水利水电工程领域65%的市场份额,并将长期受益于国内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此外,凭着公司在国际水电建设领域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影响力、强劲的竞争力,公司在未来国际市场的发展空间广阔。

  此外,平安证券还指出,按照招股书披露的央企整合和资产注入方案,预计公司上市后将注入中水顾问集团的资产。而资产注入将提升中国水电的盈利能力,增厚业绩的概率较大,因此在估值上给予一定程度的溢价较为合理。

  事实上,包括国泰君安、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在内的多家研究机构,给出的中国水电合理估值大都介于4.8元-5.8元,远高于其发行价格。也就是说,相对于机构一致预期,中国水电的发行价格偏低。

  不仅如此,考虑到新股溢价因素以及市场情绪相比节前有所转暖,机构普遍认为中国水电首日破发概率不大,机构对其首日涨幅的平均预测值甚至达到15%。(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