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大豆6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17日电(记者朱诸)受到美元走强、投资者获利了结以及外部市场下跌等一系列利空因素的打压,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17日大幅下跌,为最近6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但是当天玉米和小麦价格却小幅上涨。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分,涨幅为0.1%。小麦12月合约涨1.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2425美元,涨幅为0.24%。大豆11月合约下跌17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53美元,涨幅为1.3%。

  市场分析师说,大豆市场经过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的上涨后,部分基金投资者选择在高位清仓了结,从而对豆市形成下行压力。另外,由于美元上涨而导致的外围市场大跌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豆价。

  由于德国否认欧洲债务危机将得以快速解决,从而导致当天美元指数上涨。美元上涨导致国际原油、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市场跌声一片,从而也影响了农产品的交投情绪。

  但是,当天小麦价格却受到天气因素的支撑而小幅走高。天气预报显示,美国大平原地区的中部和南部未来将遭遇干旱天气,因此不利于新作小麦的生长,从而为麦价提供了支撑。

  另外,还有分析师表示,交易员持仓报告显示,小麦市场累积了大量的空头卖盘,因此市场对未来空头回补的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麦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