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调查前泡猪蹄场地被清理 商家否认泡制猪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暗访时,场地曾有泡制用的化工原料;工商部门调查八里桥市场,将部分猪蹄带走检测

昨日,泡猪蹄场地经营者,将猪蹄泡入水中。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经营者打电话给合作者。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工商人员对调查做记录。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 “八里桥市场‘化工美白’猪蹄日售千斤”追踪

  八里桥市场商户使用火碱、双氧水等化工原料泡制猪蹄(本报昨日报道),昨日,通州工商分局联合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查扣八里桥市场肉类交易厅部分在售猪蹄,并送至检测机构进行检验。随后,工商部门前往泡猪蹄场地调查,该场地已被清理。

  八里桥市场被抽检

  昨天上午9时许,通州工商分局对八里桥批发市场销售的猪蹄进行检查,当时还有三家商户在出售白色的猪蹄。

  据工商人员介绍,虽然是白色的,但不能确定是否使用了化工原料泡制,将猪蹄带走进行检测。目前检测正在进行中。通州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依据检测结果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泡猪蹄场地被清理

  昨天下午4时30分,通州工商分局联合公安等各部门对北关桥南侧的一家泡猪蹄场地进行调查。

  在该场地附近,记者注意到,场地院外因长期装卸化工猪蹄而流水渗漏形成的水洼已被垫平,水洼表层是一层明显的浮土。

  进入泡猪蹄场地,院内地面刚被冲洗过,之前泡猪蹄的两个大水泥池子也已被冲洗干净,池内空空无物。原本搁置在该水泥池一角、盛放双氧水的黑色塑料桶和亚硝酸钠已不见踪迹。

  在该场地室内,记者曾发现正屋套间门口处有一只白色塑料桶,盛放半桶火碱,昨天白色桶也已被挪走。

  商家否认泡制猪蹄

  在泡猪蹄场地内,堆放有近百箱冷冻猪蹄,均呈黄褐色。

  “你们卖到市场的猪蹄,为什么那么白?”工商人员询问。

  “我们没有拿化工品泡猪蹄。”该场地主人宋女士称,“我们卖的猪蹄有两种,一种是生鲜猪蹄,一种是冻猪蹄。”

  宋女士手指成堆的冻猪蹄说,前几天运进市场的不是冻猪蹄,而是生鲜猪蹄。她说生鲜猪蹄本身就是白的。

  宋女士的合伙人毛先生则称,他们每天运进八里桥市场的,就是冷冻猪蹄,之所以白,是因为冷冻猪蹄用用自来水一泡,什么也不加,自然就变白了。

  通州永顺工商所工作人员示意场地经营者宋女士试验自来水泡猪蹄,宋女士将黄褐色的冷冻猪蹄放进自来水中,记者注意到,半小时后,猪蹄上黄褐色泽变暗红,但没有变白的迹象。

  对此,八里桥市场商户称,即使是生鲜猪蹄,如果不经过双氧水泡制,也是稍微带黄的,不会完全是白的。

  通州工商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八里桥市场“化工美白”猪蹄检查,发现后严厉打击,以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记者张永生 王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