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前三季度保障性住房用地落实全年计划近97%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口10月18日电(记者 周慧敏)记者从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获悉,今年海南省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9.46万套,全年共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440.7公顷。截至第三季度,海南已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425.85公顷,占全年计划的96.63%。

  据了解,在全省落实的425.85公顷保障性住房用地中,18个市县已落实184.55公顷、农垦系统已落实228.15公顷、洋浦经济开发区已落实3.06公顷、林业系统已落实9.68公顷、省直机关事务局已落实0.41公顷。

  海南省国土厅按照“依法依规,应保尽保”和“严管快批”的原则,严格落实项目用地计划。一是对保障性住房用地需使用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优先予以保障,单列下达了115.97公顷指标,充分满足保障性住房需求;二是多渠道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鼓励将现有建设用地优先用于保障性住房项目,减少使用新增建设用地的数量。今年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中,使用现有建设用地324.73公顷,占73.6%。

  同时,国土厅将保障性住房用地审批纳入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对保障性住房项目用地优先实施项目预审、优先办理用地手续。对于材料完备的项目,实行即报即批。

  海南省国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派出专人,对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手续进度较慢的市县逐个进行督察和指导。对保障性住房用地不落实的市县,将一律暂停办理其他经营性项目用地的农用地转用审查报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