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 4S仍不支持电信号卡:需烧号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飞象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飞象网讯(魏德龄/文)记者了解到,尽管苹果的新款手机iPhone4S支持CDMA网络,但仍不支持国内的电信号卡进行插卡使用,现阶段或仍只能以烧号的方式来实现使用。

  苹果的iPhone4S在发布中表示,该手机为一款“全球手机”,即在支持GSM/WCDMA网络的同时,还将支持CDMA网络。与此同时,美国的CDMA网络运营商Verzion、Sprint也与WCDMA网络运营商AT&T一起发售iPhone4S。

  但目前已有国内用户尝试将中国电信的UIM卡插入iPhone4S之中,结果开机后电信号卡无法被识别。而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号卡均可顺利识别并使用。此前,国外的多款具有“全球手机”功能的水货机型也都无法使用国内的电信号卡。也只能通过烧号或进行硬件二次更改的方式来实现。

  尽管此前iPhone4的CDMA版手机已经被中国电信的一些地方公司实现了烧号通话功能,但却存在着无法漫游、个别地区无法使用数据网络上网、彩信接收困难等明显缺陷,难以在普通消费者中普及。

  据悉,国外的CDMA手机均没有卡槽的设计,用户的手机号码均被直接写入到手机之中,所以即便是号称“全球手机”的产品在设计之初,也默认为CDMA号码需写入到手机之中。而在我国的CDMA行货手机则全部要求采用插卡设计,从而导致了国内CDMA用户号卡无法使用国外CDMA手机的现象,继而造成了C版iPhone的使用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