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3200吨滞销土豆北京开卖 物美价廉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民在家乐福卖场挑选来自内蒙古的土豆。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内蒙古滞销土豆在京城超市打开了销路。截至昨天,本市家乐福、物美、华堂等商家已经采购了总计三千二百多吨的内蒙古土豆。相比市场在售的其他土豆,这批内蒙古土豆售价便宜20%至30%,而且品质较好,受到市民欢迎。据了解,本市多家超市都已经积极行动,向内蒙古农民伸出了援手。

  市民:爱心土豆得多买点儿

  在家乐福双井店生鲜卖场,专门为内蒙古土豆搭起销售台,海报上写着“直采爱心蔬菜,解决农民卖难”,“灾区的土豆得多买点儿。”市民王女士得知这是帮助内蒙古农民解决滞销难题的“爱心土豆”,便往自己的购物袋里装了好几个。市民李大爷的家人吃过内蒙古土豆,觉得味道很好,“一看这儿有内蒙古土豆,赶紧买一些。”李大爷边挑边告诉记者,内蒙古的土豆比较面,口感很好,“一摸就知道是沙土地里长出来的。”

  商务委:组织企业积极采购

  家乐福双井店生鲜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内蒙古是我国土豆主产区之一,土豆生长在沙质土壤里,淀粉含量比较高,“不像有些土豆水分比较大,煮半天也不烂。”这批土豆不光品质好,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目前,家乐福的售价是0.9元一斤,比市价便宜20%至30%。记者挑选了三个大个头的土豆,称重后售价为2.11元。

  据了解,本市多家超市都已积极行动起来,向内蒙古农民伸出援手。家乐福昨天到货20吨,上午10点到库,下午就摆上18家门店的货架。物美也和内蒙古签订了3000吨的采购协议,各门店设置专门的销售台进行销售。市商务委方面昨天向晨报记者表示,今年内蒙古土豆产量高达1100万吨,所以滞销,在内蒙古挂职的北京干部牵线搭桥,本周还将组织数家企业前往内蒙古采购土豆。

  网店:人热情销售有点冷

  “青椒土豆丝,最爽口的美味。”微博上,内蒙古农民卖土豆的举动引发的讨论越来越热烈,网友们纷纷提出各种土豆的吃法,酸辣土豆丝、土豆炖牛腩、土豆饼、薯条、酱爆土豆丁等都成为热门之选。鼎力支持内蒙古土豆的人甚至表示:“真的是很好吃,煮熟了直接吃。”有人出主意说,把土豆放到淘宝上去卖,全国人民一人一斤,一下就能卖光。记者发现,一个名为“麦土豆官方旗舰店”的网店真的已在淘宝上线,但到昨晚为止,销量少得可怜,0.6元一斤的“爱心土豆”目前只有两个成交量,总共卖出40斤。相比今年内蒙古土豆1100万吨的产量,这个销量仍然是杯水车薪。

  各超市土豆采购情况

  超市 产地 采购量

  家乐福 武川县 135吨

  物美 达茂旗 3000吨

  华堂 乌兰察布四子王旗 1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