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收藏2011十大艺术陶瓷名品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10月18日电(记者沈洋 罗鑫)中国收藏2011十大艺术陶瓷名品17日晚在瓷都景德镇揭晓,瓷瓶《春江秀水》、《宋人诗意》、《醉秋》等十件陶瓷艺术品被评为中国收藏2011十大艺术陶瓷名品。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执委办主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参选作品300余件。经专家严格评选,十件当代陶瓷艺术家的创作获得本次评选活动的最高奖——中国收藏2011十大艺术陶瓷名品,作品涵盖瓷瓶、镶器等。同时,还评选出最佳艺术奖、最佳美术奖、最佳设计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继承奖各十名。评选出来的作品将在18日至22日举行的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展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与评选工作的是中国权威陶瓷艺术鉴赏家,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唐克美等。评审工作在北京进行,分为初评、复评、终审三个阶段,层层都经过严格把关。

  最终脱颖而出的60件作品,其风格、技法、形式丰富多彩。评审专家认为,在继承的基础之上勇于创新,是这些作品最为可贵之处,它们集中体现出传统与当代、思想与技法、艺术与装饰的有机结合,代表了中国当代艺术陶瓷的积极探索和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