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菱科技再闯关IPO成功过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签字会计师受到行政处罚

  曾因询价对象不够20家而中止发行的八菱科技17日由于原签字会计师受到行政处罚而再次上会。根据证监会发审委最新公告,八菱科技首发会后事项审核获通过。这意味着A股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将重启发行程序。

  作为一家位于南宁的热交换器生产企业,八菱科技在今年4月11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并于6月2日起进行初步询价及现场推介。但最终由于市场低迷,提供有效申报的询价对象只有19家,不满足20家的条件,八菱科技不得不中止发行,成为A股市场上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

  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首发企业中止发行后,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经向证监会备案,可重新启动发行,但经办公司业务的主承销商、会计师和律师应该未受到有关部门的处罚,或未发生更换。

  而八菱科技在其最新公告中称,公司IPO的审计机构华寅会计师事务所由于北海银河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年度的审计事项,于2011年5月25日受到了证监会的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原签字会计师之一刘文俊也受到了罚款的行政处罚。

  证监会网站于今年5月25日发布了对华寅所及刘文俊等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为,华寅所及其注册会计师刘文俊、黄贻帅在发现银河科技未对虚增2002年、2003年度收入问题进行披露的情况下,仍对银河科技2004年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证监会认为,华寅所及刘文俊等人未对银河科技明显的舞弊行为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在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情况下,对银河科技虚增销售收入1.79亿元和虚增利润6900万元的报表予以确认;未对函证程序进行合理控制,对银河科技隐瞒关联方资金往来发生额5.44亿元、隐瞒对外担保3.42亿元和隐瞒银行借款9000万元的报表予以确认。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对刘文俊、黄贻帅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