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分行: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农发行内蒙古分行联合内蒙古团委、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内蒙古自治区捐助中心,开展了“情系三农圆梦大学”捐资助学活动。该活动以“情系三农圆梦大学”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建设新农村的银行”这一承诺,依托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有的“圆梦大学”助学行动,通过内蒙古分行的捐资助学善举,为全区贫困学子特别是农牧区贫困学子传递爱心,为支持新农村新牧区建设、构建和谐内蒙古做贡献,并形成农发行自己的助学品牌。

  内蒙古分行在资助对象的确定上,锁定在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区内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内蒙古旗县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且家庭经济困难、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的贫困学生。在具体遴选过程中,农发行与内蒙古团委、内蒙古青基会早在7月份就制定了活动方案,联合下发了通知,由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根据内蒙古分行的标准要求组织,在盟市团委指导下,各旗县团委作为申理机构,全区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并填写助学金申请表,由旗县团委初审、盟市团委二次审核后,由内蒙古青基会与内蒙古分行确定最终资助对象。

  据了解,内蒙古分行共选定了30名本科专业与农发行业务相关的贫困学生作为资助对象,每名学生资助4000元的标准。之所以选择金融、财会等专业的贫困学生,该分行不但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同时还希望他们在就业的时候积极报考农发行,与全行员工一道在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