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7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决定尽快推出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影响,17日欧元对美元早盘上扬,但德国称欧盟不会推出决定性的解决方案,令欧元对美元尾盘再度下跌。

  目前关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的讨论进展依然主导外汇市场走势。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上周批准了一项紧急计划的部分内容,旨在避免希腊债务违约、为银行业提供支持以及控制主权债务危机蔓延,并将10月23日召开的欧盟峰会定为推出这项计划的最后期限。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不要指望有立竿见影的方案出台,并且寻找解决方案的努力“肯定会延伸至明年”。

  受以上因素影响,欧元17日纽约汇市早间交易时段对美元上扬,但晚间交易时段转而下跌,到尾盘跌幅接近1%。

  此外,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复苏依然疲软。纽约联储银行公布的纽约及周边地区制造业指数显示,10月份该指数由9月份的负8.8略微上升至负8.5。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令市场中避险情绪上扬并推高美元,除对日元外,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均上涨,17日美元指数上涨0.67%至77.14。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74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875美元;1英镑兑换1.5753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815美元;1美元兑换76.82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7.22日元;1美元兑换0.8990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893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20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117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