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兰溪合作银行搭建“防浪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浙江省中小企业老板“跑路潮”似乎愈演愈烈,为保障地方经济的平稳运行,贯彻银监会《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践行省联社关于“立足县域,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的战略部署,兰溪农村合作银行不断加大扶持中小企业的力度。截至9月末,兰溪合行小企业贷款余额21.5388亿元,比年初增加4.5629亿元,增幅达26.88%,高于其它贷款增幅12.13个百分点。支持小企业个数达668家,比年初增加43家,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困局,在“跑路潮”危局面前构建了6道金融“防浪墙”。

  兰溪合行董事会一致认为,保障地方经济的平衡运行是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同时在各级会议上要求各级信贷部门提高认识,深入调研,用好用足信贷资源,银行必须与企业共生死、同进退,尽最大努力支持合行客户的正常经营。该行10个支行(部),30个分理处,全部开通中小企业信贷功能,由总行业务管理部统一协调各支行部开展小企业融资工作。他们新增了林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设备按揭贷款,下发了《浙江兰溪农村合作银行小企业贷款管理办法》。

  今年该行向市政府申办了“扶持中小企业专项信用贷款”,市财政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专储于承办银行,承办银行配套1亿元信贷资金,合计2亿元,实行专户核算、专项管理、专款专用。他们深入贯彻实施扶持小企业六项机制建设,其中利率风险定价机制己实施5年,仅今年就为中小企业让利达2000万元以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今年,兰溪合行修订了《银行承兑汇票管理办法》,降低保证金比例,其中AAA级资信企业保证金比例从55%下降到40%,推出了小企业信用贷款、小企业自助担保贷款、小企业联保贷款、个人乐业贷款,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丰富的融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