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文交所面临诉讼 文交所开办狂潮被叫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羊城晚报》报道,文交所发展静待高层“定调”,天津文交所因交易规则频改面临投资者诉讼。各地疯狂上马的文交所,近日被中宣部一纸文件全面暂停了审批业务。

  而引领这波文交所开办风潮的天津文交所,一直频触红线顶着争议前行,终于也将成为第一个被投资者告上法院的文交所。由七八位投资者组成的维权团队,财产普遍亏损超过八成,他们要求天津文交所给予适当的赔偿。

  ◎伴随着艺术品市场交易的快速增长,全国各地文交所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其高速扩张的背后暴露的诸多问题令人甚是担忧。首先,艺术品鉴定与评估缺少权威公证的机构,是金融资本进入文化领域的主要障碍;其次,艺术品的资产包总量偏小,容易被承销商或者是庄家以及其他投机商操纵,成为人为炒作的工具;第三,艺术品的价值与市场的价格以及证券化的市值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这些问题需要从政策制度层面给予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