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首次±660千伏电压等级带电作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7日,工作人员在高空带电作业。徐可摄(人民图片)

  17日上午,在山东省平原县王庙镇楼庄村附近银东直流线路现场,国家电网山东电力超高压公司工作人员在此圆满完成世界首次±660千伏电压等级带电作业。

  日前,国家电网山东超高压公司采用直升机进行线路巡检时,通过直升机携带的摄像头等先进设备发现,银东线2012号塔导线线夹螺栓处开口销脱落。如果这条线路停电,后果不堪设想。17日约10时30分,32岁的电力工作人员王进身穿特高压屏蔽服,通过一条软梯,登上56米高的高压铁塔。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此次带电作业顺利完成。山东电力超高压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世界上首次在±660千伏高压线路上进行高空带电作业。

  据了解,银东直流输电工程是世界首条±660千伏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能源通道,满载负荷为400万千瓦,占山东省总负荷的近十分之一,相当于整个青岛市的用电负荷,位居三大“外电入鲁”通道之首,被称为“不能停电的线路”。这次带电作业,比起停电检修,为社会节省电量约1000万度,创造经济效益540余万元。(记者刘成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