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域名受家电企业广泛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域名是代表中华民族文化的全球顶级域名,近年来其品牌传播和营销价值越来越受到各行业的重视。在家电领域,通过注册“。中国”域名增强企业营销效果、塑造网络品牌的做法更是受到企业广泛青睐。

  相关资料显示,在此前发布的《财富》杂志2011年中国500强排行榜上,包括“青岛海尔“广州美的“珠海格力”“四川长虹”、等多家知名家电企业入围100强。入围百强的家电企业均注册了“。中国”域名,其中多家企业已启用“。中国”域名,网民可通过在地址栏中输入这些企业注册的“。中国”域名实现对其网站的便捷访问。

  据了解,传统家电企业启用“。中国”域名源于互联网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商机。相关调查表明,2010年我国网络购物迅速发展,全年销售额达到4500亿元。其中,家电发展迅猛,已成为继服装后的全国第二大电子商务交易领域。此外,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家电行业协会调查显示,国内家电企业已广泛应用网络,其中80%以上的家电企业注册了公司域名并建立公司网站,用于企业形象宣传和产品推广。

  但另一方面,在电子商务市场井喷的同时,家电企业在互联网品牌建设中的营销滞后问题,尤其是利用互联网基础资源进行品牌建设的缺失问题逐渐暴露出来。许多中小企业不了解如何借助一个好的互联网域名尤其是中文域名进行网上品牌的传播及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