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调显示相当一部分欧盟公民对生活现状满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7日电(记者 王寰鹰)欧盟委员会17日发表的一份关于欧盟社会环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虽然欧盟国家民众对各自国家总体形势表示悲观,但是他们普遍认为经济形势正在好转,相当一部分人对目前生活状况表示满意。

  从此次民调的结果看,虽然受访者认为今年的日常生活成本高于去年,但他们对总体生活状况给出的全面积极评价要好于去年进行的类似民调所得出的结论。民众个人对生活的满意度也因国家情况及相关政策不同而存在较大差异,相对而言,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以及北欧国家居民对生活状况最为满意。

  此次调查结果还表明,几乎所有欧盟国家民众认为最不满意的是本国政府在解决社会不公和贫困问题上所采取的措施。

  欧盟委员会负责就业和社会事务的委员翁多尔·拉斯洛17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欧洲反贫困大会之前针对此项民调指出,欧盟正经历特别困难的时期,无论做任何变革都会对民众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他强调指出,调查结果清楚说明,与2010年相比,欧盟国家间的差距在扩大,最富裕国家的情况在好转,而经济实力最弱国家的情况则在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