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下跌1.5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10月18日电(记者郭一娜)受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担忧加剧影响,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8日早盘下跌1.54%。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表示,即将召开的欧元区首脑会议不太可能有立竿见影的方案出台,寻找解决欧债危机方案的努力“肯定会延至明年”。此言加重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

  此外,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纽约制造业指数与前一个月相比未见明显改善,再次证明一度引领美国经济复苏的制造业已显著放缓。这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不安心理,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大幅下跌。受此影响,18日东京股市早盘大幅低开。

  汇率方面,美元对日元汇率跌落到1比76区间,也令大盘承压,出口类股普跌。早盘中,农林水产类股票上涨,通信业、钢铁类股票领跌。

  到早盘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37.03点,收于8742.57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9.52点,收于752.36点,跌幅为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