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市场日报:风险货币亚市延续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险货币亚市延续涨势

  受益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给市场提供的良好预期,周一亚欧主要股市多高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主要风险货币在亚市盘中经过小幅调整后继续上涨,其中以欧元为代表的欧系货币和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上涨幅度较大。

  除了之前靓丽的非农数据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也为市场风险偏好“添砖增瓦”。该数据显示,受汽车、服装及燃料销量增加的提振,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1%,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月率增幅,预期上升0.7%,为3954.7亿美元,前值修正为上升0.3%,初值为持平,为3910.4亿美元。9月数据大幅上升和8月数据大幅上修,暗示消费者支出意愿持续的增强,这对市场信心增加有相当帮助。

  新一届二十国集团(G20)经济部长会议于15日在法国巴黎结束,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各方应采取果断应对措施恢复市场信心,保持银行系统和金融市场稳定,同时缓解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忧虑,从而促进经济复苏与增长。在宏观经济数据开始改善的背景下,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纷纷要求尽快解决欧债危机,并希望欧元区在10月23日的欧盟峰会上明确提出解决问题的综合方案。

  市场多对欧洲危机终将得以解决持乐观态度,上周主要风险货币获得大幅上涨机会亦受益于此,其中欧元兑美元创下九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而美元指数受影响在周K线图上大跌至60周均线附近。

  虽然目前的交投氛围合适做多风险资产,但本轮风险货币的上涨多基于良好预期和数据惊喜。上周意大利进行了评级遭调降之后的首个国债拍卖,欠佳的结果表明市场信心依然脆弱。同时,从技术图形上看,60日均线附近或出现欧元和美指回调的需要。若利好数据不能持续地支持风险偏好情绪,风险货币不排除出现大幅度调整的可能。

  至北京时间周一16:50,美元指数报于盘内低点76.44附近,澳元兑美元交投于1.0350附近,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3904附近。(天利恒丰 丁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