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周四起出租车调价 前十天两运价并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获悉,为保障出租车运价结构调整平稳有序进行,市交通运管部门将与物价、质监等部门配合,从20日起对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8200余辆出租车计价器进行调整,预计在本月底完成调整工作。

  本次出租车计价器调整的地点在杭州市江干体育中心(富春路与钱潮路交叉口),时间为10月20日至29日,每天早上7:30至晚8:00,前往现场进行调整的驾驶员应携带计价器有效检定证书和当班的司机卡。本次调整的费用全部由政府部门补贴。

  此次调整将按照“先个体、后企业”的顺序,10月20日上午7:30,西湖区个体车辆将首先进行调整,而杭州集阳运输有限公司的车辆将于10月29日晚7:30最后进行调整。如个别车辆在规定时间内因携带资料不齐、事故车辆修复或其他原因错过了调整时间,可以在29日后的扫尾阶段集中进行调整。

  据工作人员介绍,调计价器的速度在技术上是很快的,就是老芯片拆下来,新的芯片插进去,每辆车大概一分钟左右。

  在运价调整的10天时间内,杭州市区出租车暂行两种运价并行的收费方式,已经完成调整的车辆按照新运价收费。调整未完成的车辆按照原运价进行收费,并继续发放每车每载客营运一次发放一元的临时补贴,直至调整完毕。乘客在乘车时可看清楚贴在车身和车窗上的新价格标签,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