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郊区盘上演“十月围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10月18日电(记者郎秋红、张颖)去年2100元,今年1888元;去年是“望博园”,今年是“可心居”。正在举行的长春房交会上,郊区盘异军突起,上演“十月围城”。

  这几天搅热长春房交会的不是什么名盘大盘,而是一个叫“可心居”的项目,位于长春西北农安县烧锅镇,距长春市区30公里。一些购房者表示,“可心居”吸引他们的就是1888元的超低起价。类似的场面在去年6月长春房交会上曾经出现,当时位于长春市合隆镇的“望博园”项目以2100元的低价杀入房交会,当日成交即达100多套。

  据“可心居”项目销售人员介绍,烧锅镇目前开工的房地产项目有7、8个,均价在2200元左右。同时亮相房交会的还有公主岭市范家屯镇的阳光新城项目,均价3400元。在长春主城区房价已超过7000元且没有回落迹象的背景下,这些郊区盘的价格优势无疑具有巨大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长春市城市中心可出让土地越来越少,长春很多新楼盘都建在城市的三环和四环以外,与周边一些县乡距长春市的距离相差无几,但房价每平方米相差几千元,郊区盘价格优势明显;此外,今年5月长春“限购令”落地,而范家屯、烧锅镇等区域不受限购政策约束,也带动了成交。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长春周边的一些县区,至少有二三十个楼盘对长春形成“包围”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