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易购抢滩线上图书,进军百货步步为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书作为“最适合网络营销”的商品之一,无疑成为各大电商的必争之物。近日,苏宁易购图书频道月内上线,也被炒得沸沸扬扬。据了解,其已经与国内近百家国有出版社和 300多家民营出版商建立了合作关系,而首次上线图书 SKU将达到 60万册左右,超过目前国内最主要的图书网购渠道。

  记者结合此前苏宁易购确定的多元化发展模式中提到的,将网上图书销售业务作为一个既定的战略目标进行发展。由此看来苏宁易购图书频道的上线可谓是“蓄谋已久”。

  但众所周知,电子图书市场价格激战轮番上演,各大电商咬牙忍受的“扯皮切肉”式促销手段比比皆是,苏宁易购不仅准备卷入线上图书市场的枪林弹雨之中,同时将实现图书网购市场领跑者提上议程。业内专家对此表示说:“一方面可以看出,苏宁易购进军百货的决心,通过“图书”这样的“软饮”来扭转 3C、苏宁电器这样的王牌印象。另一方面来看,由于图书作为信息载体非常适合网上销售,苏宁易购四通八达的毛细物流可以将图书快速送达至每一位消费者手中。

  那么苏宁易购为何要加入图书市场的“血雨腥风”呢?记者分析,一方面图书作为网民需求量大、网购基数高、用户粘性强的产品,门槛准入相对较低;另外苏宁易购作为一家综合性网络生活平台,图书是苏宁易购 B2C业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图书形式建立良好的用户关系,了解苏宁式“服务”,通过图书百货类产品实现“以小带大、步步为营”的销售目的,以此拉动苏宁易购的优势 3C类产品销售的高增长,积累大量客户资源,奠定行业领先者的地位。

  正如苏宁易购总经理李斌所言:“我们苏宁人相信一旦用户体验了苏宁式‘服务’,就不会轻易放弃苏宁易购众多的优质正品。凭靠 20多年强大的苏宁电器营造的强大“供应链”优势,我们图书市场的供应链优势也在逐步形成,苏宁易购有信心达到网购行业首席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