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菱科技再闯关IPO成功过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228次会议于2011年10月17日召开,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会后事项)获通过。

  资料显示,八菱科技主营业务为热交换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原拟发行不超过1890万股,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曾于今年4月首次成功过会,但因二级市场环境低迷,6月8日,该股在结束初步询价后公告,提供有效申报的询价对象仅有19家,低于规定的20家询价机构底线而被迫中止发行,成为A股市场首家中止发行公司。

  不过,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32条规定,中止发行后,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经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可重新启动发行。八菱科技拿到证监会核准发行批复的日期为5月31日,有效期为6个月。此次,八菱科技“补考”申请恰在有效期内,而根据公告,公司此次重新上会还更换了签字会计师。

  八菱科技公告称,华寅会计师事务所是八菱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审计机构。华寅所由于银河科技2004年度的审计事项,于2011年5月25日受到中国证监会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原签字会计师之一刘文俊也受到罚款的行政处罚。华寅所为八菱科技的IPO审核出具的审计报告等相关文件,已经更换了该签字会计师。

  此外,在八菱科技新的招股书,除了加入新一期的财务数据外,还增加了一项风险提示:“公司产品对单一客户的单一车型依赖的风险”。

  又讯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63次会议于2011年10月17日召开,无锡和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