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朝阳折让够晒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吴家顺(内容由Quamnet提供)

  上周港府曾特首公布其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当中对地产方面的政策,以资助基层市民为主,那么中上价楼仍然依旧是另一个市场。市场上有不少主力发展豪宅的二三线地产商,在最近数个月的急跌之后,股价相对每股资产净值出现大幅的拆让,笔者认为值得落注,特别是持续都会有项目的地产商。

  其中一只就是金朝阳(878)。集团的收租旗舰,位于铜锣湾罗素街的金朝阳中心,其出租率一直保持99%,同时租金水平也是全球最贵之一,今年上半年25%租约重新订,租金自必然又提高一定水平。

  物业收购及发展方面,集团今年完成收购三个项目,包括北角水星街及大坑书馆街,合共可建筑61100平方呎住宅,而北角麦连街物业则早前成功转售给第三方,可保障收益水平。集团亦有渣甸山希云道的‘曦峦’项目已进入即将推售的阶段,明年又有大坑的‘尚峦’项目,以及两年后铜锣湾登龙街项目,皆可为集团带穏定收益。

  金朝阳主力打造精品豪宅等楼房,完全跟施政报告无关系,再者集团5月又成功配股集资1.2亿元,有足够资金。截止2011年6月30日,集团的每股资产净值为$32.99,以昨天收市价$8.02计算,足足折让75.6%,即是用$24.3的钱去买价值$100的货!笔者认为实在抵买。

  当然地这个折让无可能完全追回(除非超级大牛市,当年的新地等一线就曾试过出现溢价),而拆让幅度又要看其集团的项目以及股东管理层等,但就是以折让60%计算,目标价都可以很高。

  此刻大市迫近50天线,沽压渐增,而市况是否明朗仍然是未知之数,大注大注会令人担心,这类炒折让收窄股最好就是小注储货,放在一边不作理会。

  *笔者资产管理客户持有相关资产,并可能随时买入及/或沽出。

   

搜索更多金朝阳 Quamnet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