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G20会议无功而返 市场焦点移至欧盟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G20会议几乎无功而返,欧洲各国官员亦纷纷发布不利言论,欧元由强转弱,是回调还是大跌的开端尚未定论,市场将重点移至本周末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希冀其能就欧元于危难之中。G20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强调,目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大,各方应采取果断应对措施恢复市场信心,保持银行系统和金融市场稳定,促进经济复苏与增长。在市场最为看重的欧债危机问题上,G20表示,要求欧元区在下周的欧盟峰会上制定出有效的应对债务危机的计划。

  这几乎是陈词滥调,G20会议上并未就欧债问题取得进一步进展,市场对此颇为失望。在这种情况下,各重量级领导人纷纷发表对欧元不利的言论,导致欧元脱离1.3913高点,跌至1.3740附近。应该修改欧盟协议以防止个别成员国动摇欧元区稳定,加强欧元区领导能力。这并没有起到安抚市场的作用,反而引起市场对欧债危机恶化的猜测。芬兰政府不愿接受欧元区国家联合发行“欧元债券”的提议。像德国、法国及北欧一些富裕国家反对联合发行欧元债券,关键在于这些国家不想将自身的财政状况绑定在希腊等债务问题国家上方,这样可以对保住本国AAA顶级信评有利。欧元债券将是欧债危机解决的一大良方,市场对此似乎也深信不疑,但他的此番言论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欧债危机蔓延的恐惧,欧元承压。

  芬兰支持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欧洲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的实施时间从2013年提前至2012年的计划。希腊或需要进一步重组债务,且欧元区的团结一致是有限度的。当前是欧洲采取大胆措施的时候了,或需要进一步重组希腊债务,且欧元区的团结一致是有限度的。稍早朔伊布勒曾表示此次欧盟峰会不会提出解决债务危机的最终计划。朔伊布勒的讲话再次市场感到失望。受这一言论影响,欧元/美元再次刷新日内新低。如果听任债务危机发展,则债务危机最终将发展至欧洲无力解决的地步,欧元区必须立即采取措施以防止在未来付出更大的代价。

  这一切都促使市场将重点放到了欧盟峰会上,此次会议或是欧元的救星,也或是欧元杀手。德国和法国正力图及时细化危机解决计划,以备欧盟峰会讨论。该计划将包括对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提高希腊债务负担的可持续性,以及扩充欧元区援救基金的实力。危机爆发这么长时间以来,时间表的安排很少像这样紧凑。但分析师认为,银行业是欧洲企业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迫使银行业充实资本,该地区的经济成长可能步履蹒跚,而且希腊的债务减免规模过小,或难以使之避免违约命运。欧盟峰会可能成为一个积极的、历史性的转折点,但是也可能很轻易地成为一个消极的催化剂。欧洲最终将在本周末出台具体措施解决债务危机。欧洲国债收益率的高企暗示,市场对于危机蔓延的担忧依旧没有消退的迹象。”

操作图示:

  欧元昨天如预期在1.3900附近受阻回落,但是欧元预计继续保持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在1.3821-1.3666之间做买卖,高沽低渣。

  美元指数如预期反弹,预计今天在77.51-76.78之间波动,建议投资者继续在此区间做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