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竹系列家具展销会福建永安揭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永安10月18日电 (张羽 童长福)以“竹子与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竹系列家具展销会,18日在“中国笋竹之乡”福建永安开幕。

  中共永安市委书记黄建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展销会以竹系列家具展销会为平台,集中展示全国住家具产业发展成果,将进一步推动永安乃至全国竹家具及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推动竹产业规模化、精细化发展。

  全国竹系列家具展销会由中国国际竹藤网络中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竹材专业委员会、福建省家具协会、永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销会中心展区包括国际竹藤、网络中心、洽谈区三个部分,除福建本土优秀笋竹加工企业外,江西、浙江等地实力笋竹加工企业为展会加入了许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竹元素。

  展销会期间,还举行了永安市政府与国际竹藤网络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重点项目签约与开竣工仪式、永安地方特色产品大型展销以及“2011中国(永安)竹木家具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来自中国国际竹藤网络中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竹材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家具商会、福建省家具协会、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为提升中国竹木家具产业的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献计献策。

  近年来,永安作为全国惟一的林业改革与发展示范区,不仅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生态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而且在林竹产业发展方面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目前,永安拥有笋竹加工企业200多家,笋竹加工产品已含盖家居、建材、工艺、保健、化工、食品、文化及生化利用等十余个行业近200个品种,成为福建最大竹胶板生产基地,2010年竹产业年产值达24.6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