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雪人股份自主创新及技术研发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10月19日审核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在其招股说明书中介绍了公司的自主创新及技术研发情况,详情如下:

  (1)公司产品创新情况

  公司研发创新能力较强,设立十多年来,能够被冠名并作为商品出售的新产品共22项,具有市场开拓性系统实践案例成果10项,自设立以来平均6个月研发1种新产品,平均13个月产生1项系统实践案例创新成果。(详见招股书“第六节业务与技术”之“三、行业竞争情况及发行人的行业地位”之“(二)发行人的行业竞争地位”之“4、公司竞争优势”之“(1)技术优势”之“2)技术创新及市场适应能力优势”)

  (2)公司技术创新情况

  公司技术创新能力较强,自设立以来,先后研发了片冰机、管冰机、板冰机、块冰机、冰蓄能设备、流态冰机等制冰设备。其中,公司凭借片冰机荣获“片冰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企业”、“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同时,公司还自行研发了自动储冰库、流体输送冰设备、嵌入式智能系统技术、PLC 微电脑控制系统设计技术,从机械系统和电气系统方面大大提高了制冰设备的自动化水平;自行研发了多回转压缩机、蒸发式冷凝器、螺旋空冷器、压冰机、碎冰机等辅助设备,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全产品配套生产能力。

  未来三年,公司将在洒水盘、水冰分离设备,管冰机进水装置、管冰机蒸发器等管冰机结构等方面持续研发,以促进制冰机提高成冰速率及传热效率水平;继续研究对环境保护作用更好的能够与R717(氨)、R744(CO2)等天然工质制冷剂完全匹配的制冰系统以及无制冷剂的真空制冰机,其中真空制冰机可以完全采用对水的临界状态的控制完成制冰,无需制冷剂,既不破坏大气,也不增加温室气体,ODP 值与GWP 值均为0,真正做到环保制冷。

  (3)公司生产工艺创新能力

  公司根据环境、工况及客户的要求,对产品进行量身设计,持续对自身加工工艺进行相应的改进。尤其在近几年,公司在研发了多项新产品的同时,扩大了生产规模,对很多加工工艺进行了改良。

  公司比较有代表性的工艺为多项制冰蒸发器流道焊接工艺、制冷管路预处理及焊接工艺、相贯线等离子切割工艺、自动管板焊接工艺、冰水分离工艺、送冰分路阀专利、应力消除工艺、自动储冰库设计工艺等等。

  未来三年,公司将深入研究蒸发器流道焊接工艺、压缩冷凝机组装配工艺、立体集成管路系统设计技术等方面持续研究,以促进制冰机及系统提高制冷效率、流道畅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