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租出自己的房 住着租来的房 楼市活跃"双租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把自己的房子出租,自己再租房子住,你会不会觉得这样比较折腾?在武汉,还真有这样折腾的“双租族”。记者昨日从武汉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下半年来“双租族”呈增多趋势。

  据了解,选择“出租—再租”的住房方式,主要有三类人群:跨江上班族,不堪长途奔波,选择在工作单位附近租房;陪读族,为了方便孩子读书,到学校周边租房住;投资型出租,赚取差价降低月供。

  武昌的胡先生家住广埠屯,妻子工作单位在汉口,每天上班都要提前2小时起床,挤公交非常辛苦。考虑再三,夫妻俩决定在汉口妻子单位附近租房,月租上千元,负担比较重,近期将武昌的房子租出去,以降低住房成本。

  家住南湖的李女士为了在汉口上学的孩子,在学校附近租了70多平方米的房子陪读。前几年她一直将南湖的复式楼空着,长期没有人打扫,发现家具都开始垮了。在朋友劝说下,她将房子出租。

  汉口的陈先生将自己的房子租出去主要是为了降低月供压力。他在汉口中心区买了套三房,月供多达4000元,负担非常重。无奈之下,将房子装修后出租,自己再找便宜地方租房住,一个月降低了3000多元住房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