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3% "工业倍增"发展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市强力推进“工业倍增”和示范园区建设,工业发展势头强劲。1-9月,全市工业完成投资778.47亿元,同比增长3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408亿元,增长21.6%;全市11个重点产业中,10个产业增幅20%以上。

  连过道都摆满椅子,昨日上午市政府201会议室济济一堂,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在这里交流碰撞。市政府全体领导班子,68位职能部门、城区、开发区等负责人聚在一起,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下季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今年1—3季度,我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除固定资产投资等个别指标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较大,略低于目标进度外,其他主要经济指标都达到了目标进度。初步预计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约增长12%。其中工业快速回升,投资稳定较快增长,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市场消费持续活跃,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

  与全国形势相近,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上升,发展面临困难。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昨日信息,前8个月企业贷款增量中,武汉中小企业获得贷款占比提高,但融资成本上升态势较明显。

  市长唐良智要求,突出重点、奋力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求在主要指标上有新突破。对明年工作,他强调几个主要经济指标的奋斗目标要有挑战性,短期须将赶上同类先进城市当做武汉的目标,“不能总是与自己过去比,否则与同类先进城市的差距越滑越远。”

  唐良智指出,要给中小企业更多帮衬。商业银行要降低门槛,为中小企业贷款提供支持;政府积极组织银企对接会,促进银行对企业贷款;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券,推动更多企业上市融资。

  唐良智表示,将动用财政专项资金对中小企业进行贷款贴息,并将考虑今年新增财政收入部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