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企业家看好中国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17日电(记者 纪振宇)在17日举办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第45届年会上,不少美国企业家看好中国投资机会。

  能源巨头雪佛龙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沃森认为,在能源行业,目前中国拥有良好投资机会。他说:“亚太地区,包括中国,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我们已经把长期投资的很大一部分投向了中国以及亚太地区。”沃特森介绍说,雪佛龙目前正向中国能源企业提供清洁能源技术,并在页岩气开发方面寻求广泛合作。

  除能源领域外,中国的文化娱乐产业也在吸引着来自美国的投资。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表示,中国在文化娱乐产业方面有着巨大潜力。他表示,上海迪士尼公园将是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不仅是主题公园,迪士尼公司的其他业务也在中国发现了商机。2008年起,迪士尼公司在中国成立了名为“迪士尼英语”的英语学习机构,旨在通过寓教于乐方式向中国推广英语教育。此外,第一家迪士尼主题商店也将于明年在中国内地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