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龙江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乳品“黑窝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8日电(记者 熊琳)黑龙江省日前要求各级质量监管部门,依职责彻底清缴非法生产经营乳品“黑窝点”,加强对乳品生产企业购入原辅材料管理。

  黑龙江省要求各级质监部门,依职责分工全面彻底清缴非法生产经营乳品“黑窝点”、非法制售三聚氰胺及其调和物“黑窝点”以及藏匿三聚氰胺超过限量值乳粉“黑窝点”;对农村及城乡接合部、城镇临时建筑、出租库房等重点区域进行经常性排查,及时发现取缔各类“黑窝点”和“黑仓库”。

  对辖区内出现“黑窝点”且未被及时清缴的,或发现仍有藏匿三聚氰胺超过限量值乳粉未被清缴且重新流入食品生产环节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同时,清缴行动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乳制品生产违法犯罪行为的刑事处罚力度。

  此外,黑龙江省还将严格监督企业对购入原辅材料的管理。对生鲜乳和原料乳粉必须逐批进行三聚氰胺检验,企业需制订风险监测计划,对抗生素等可能存在的风险指标开展严密监测,并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要求企业对出厂产品逐批检验,监督企业加强对生产过程的控制,严格关键控制点记录制度,对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进行监督管理并加强治理,加强对企业检验检测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实施检验人员登记备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