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公布银行卡诈骗五种手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近日启动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并公布了常见的五种银行卡诈骗的伎俩,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不法分子虚构的信息主要有:(1)虚构持卡人退税信息;(2)虚构持卡人亲友发生车祸、事故的求助信息;(3)虚构持卡人高额欠费信息,诱骗持卡人转账存款到指定账户;(4)虚构持卡人银行账户被利用或存款安全受到威胁,诱骗持卡人转账存款到所谓的“警方账户”或“安全账户”;(5)虚构持卡人信用卡消费记录,诱骗持卡人向指定账户存款消除不良记录。

  市民遇到诈骗电话、短信的时候,不可轻信其内容,遵循以下步骤避免上当受骗:(1)及时与亲友取得联系,确认事件真伪;(2)通过相关单位公开服务电话进行咨询,确认电话、短信内容是否真实,必要时亲自前往税务机关或者银行柜台进行确认;(3)银行发送账户资金变动短信,一般会包含账号或者账号的后四位的信息,而诈骗短信中不会出现账号信息;(4)银行工作人员绝不会询问您的密码,遇到询问银行卡密码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