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运行平稳,但增速逐步放缓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1年三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于10月18日发布。指数报告显示,2011年三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为99.3点(景气标准为100点),较上季度略微回落0.1点;中经家电产业预警指数为93.3点,较上季度下降6.7点,目前已处于绿灯区中心线以下的位置,但仍在正常区间运行。

  指数报告分析认为,三季度家电行业整体运行保持平稳,一是得益于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加,购买力持续增强。城镇居民家电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农村居民家电快速普及;二是国家实施的促进消费政策对家电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三是家电产业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增强,提升了企业经营利润和业绩;四是保障房建设速度加快,为家电需求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分析认为,下半年以来,我国家电业运行总体平稳正常,但增长速度在逐步放缓,四季度仍将持续这种趋势。在刺激政策退出、外部环境趋紧、成本上升等因素作用之下,我国家电业开始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企业承受的经营压力加大,须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